2G

喜欢浪漫的疯子

误会 一

(第一次写大家见谅)高中生,不定期更新    


  灰蒙蒙的天,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停地拍打着地面。雨中模糊的人影是多么渺小、无助,似乎在宣告命运的不公,就连大自然也狠心地伤害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颓废地走向桥边,扶住已锈化的栏杆,望着荡起涟漪的江面,又想起了与那个人的点点滴滴。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回到大二的夏天。烈日当空,蝉鸣不绝,随着下课铃的响起,学生们成群结队地迈向校门外,校外的美食卖得风风火火,尤其是冰镇食品。突然,人群中响起了“让一让”的声音,只见一个扎着马尾,穿着休闲装的女孩飞奔在人头攒动的大街,挤进正在买冰棍的人群中抢了两个冰棍,把钱扔在冰柜上,还没等老板找钱,人便没了踪影  ......  “美延学姐!美延学姐!”空旷的教室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烟嗓音,过了一会儿,一个脑袋从最后一间教室的后门探了出来,赵美延看到宋雨琦大汗淋漓地跑过来,她迅速地跑回教室抽了几张纸便奔向宋雨琦,慌忙地给她擦脸上的汗“雨琦啊~又麻烦你了,以后不要累到自己”听着赵美延的撒娇宋雨琦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。盯着那个为自己擦汗的人的脸便回忆起了第一次见到赵美延的场景  ......     大一开展的音乐会如期而至,宋雨琦激动地拉着叶舒华往观众席中央挤,抢了两个最佳观影位。节目开始,宋雨琦兴奋不已,可随着时间流逝,宋雨琦觉得没意思,眼皮也开始打架,直到那美妙的声音将她从瞌睡中吸引出来,宋雨琦睁开眼睛,入目的是那震撼的舞台,但吸引她的不是舞台而是台上的人,长发飘飘,鼻梁高挺,水汪汪的眼睛炯炯有神,宋雨琦用手肘撞了撞叶舒华“台上那个人叫什么名字?”叶舒华转头疑惑地看着她“大三的赵美延学姐你不认识!?她可出名了!”“奥~美延学姐呀!很好听的名字呢!”“好肉麻!”宋雨琦像是没听到叶舒华这句话一样还在自言自语“嘿嘿嘿,好看…”“?诶,我说宋雨琦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?”“嘿嘿,知我者叶舒华也!”叶舒华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“你有机会吗?人家追求者可多了!”宋雨琦听了二话不说直接给了叶舒华一拳“喂!少看不起人,我指定能追到!”  ......  “雨琦?雨琦?”熟悉的声音将宋雨琦拉回现实,“雨琦你怎么了?叫你你也不理我。”“啊…啊,刚刚想起了以前的事,不好意思啊美延学姐。”“没事没事,我们快把冰棍吃了等会儿化了!”“嗯嗯!”只见她们一起吃着冰棍回到教室。等到吃完冰棍之后,赵美延从抽屉里面拿出一盒粉色的糖,还没等宋雨琦反应过来就放在了她的手里,宋雨琦反应过来后像一只惊慌的小狗,连忙说道“美延学姐不用给我!”“哼!雨琦是不是不喜欢吃我的东西!”赵美延假装生气,“没有没有,学姐送的我都喜欢,谢谢学姐!”“嘿嘿!”赵美延听了宋雨琦的话以后开心得像一只兔子在原地蹦蹦跳跳,宋雨琦见状也笑了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寝室后,宋雨琦躺在床上反复看着那盒粉色的糖,那炽热的眼神似乎要把盒子烫穿。突然有只手扯了扯宋雨琦的衣角“诶哟,我去!”吓得宋雨琦连忙爬起来,“呀,叶舒华想吓死我是不是!”宋雨琦向叶舒华投去责怪的眼神,“哎呀,宋雨琦快下来问你个事!”“什么呀?神神秘秘的?”“你跟我来就是了。”宋雨琦连忙下了楼梯跟着叶舒华走进厕所。叶舒华严肃地看着宋雨琦说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表白?”宋雨琦愣了一下便抱着手思索了一会儿“快了,到时候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!”“你怎么这么自信!?”“嘿嘿,我这么优秀谁能跟我比!”其实宋雨琦听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根本就不是这样想的,她也不知道会不会成功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做事从来都不拖沓,说过的事也一定会做,所以当天下午就决定去找对方约时间表白,叶舒华看着面前这位为了晚上去约会而甩了朋友的人不禁就想怼她“宋雨琦你有没有良心,真是见色忘义,重色轻友,到时候我去美延学姐那里把你那些糗事全部都出来,看你怎么办。”“……叶舒华我可告诉你别去挑拨离间好吧!”叶舒华哼了一声就转头离开了,宋雨琦见人走了也没去追,现在肯定是她的美延学姐更重要了。宋雨琦跑去赵美延教室门口往里面探头探脑,眼尖的金Minnie一下子就看到了那个毛茸茸的脑袋,她跑去赵美延旁边用手指戳了戳她的手臂悄悄告诉她“你的那位小家伙来找你了。”听到这句话赵美延的脸瞬间红了,小声埋怨道“别乱说,被听到了多不好。”金Minnie笑着推了一下赵美延“快去吧,别让人家等久了。”“嗯。”赵美延小跑到宋雨琦面前,宋雨琦看着脸红的赵美延,心里自然是小鹿乱撞。“有什么事吗?雨琦。”大概是跑过来的原因,说话也变得更加柔和了,宋雨琦挠挠头笑着说“学姐今晚有空吗,放学想约你去散散心。”“好呀!”赵美延回答得干脆利落,心里激动不已。和赵美延寒暄了几句宋雨琦便走在了回教室的路上,突然在拐角处见到了叶舒华“喂,叶舒华你鬼鬼祟祟的,不会一直在跟踪我吧。”“我才没有!谁要跟踪你啊。”“那你在这里干嘛?”“关你屁事,少来烦姐哈!”“诶?叶舒华你怎么这么暴躁,你……”“来了来了。”“什么来了?”宋雨琦学着叶舒华的样子贴着墙向拐角处望去,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“这不是和美延学姐一个寝室的穗珍学姐嘛!”宋雨琦心想,她又仔细想了想,突然惊呼“呀!叶舒华你是不啊喜欢穗……”还没等她说完叶舒华就已经奔向徐穗珍。“还说我重色亲友不知道谁才重色亲友。”宋雨琦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晚自习下课后,宋雨琦和赵美延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,微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,在月光的照耀下,树影婆娑,光斑照在两人脸上,她们默契地驻足在人工湖旁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,宋雨琦转身看着赵美延裸露在月光下的侧脸,她现在只想用“盛世美颜”来形容这张倾国倾城的脸。宋雨琦决定今晚就表白,她心里为自己打足了气便开口了“美延学姐,内个…嗯…就是…就是…”赵美延转过身对着宋雨琦歪着头疑惑不解地问“雨琦想说什么呀?”宋雨琦闭着眼一不做二不休地喊出来“就是,赵美延我喜欢你!”回应她的是沉默,宋雨琦捏紧了拳头,她已经决定好大哭一场了,但在这之前她必须要面对对方,不管结局如何。宋雨琦慢慢睁开双眼,本以为对方的脸色会很难看,不料赵美延竟微笑着看着自己“我也喜欢你宋雨琦。”宋雨琦愣在原地,过了一会儿才感觉到自己脸上已满是泪水,赵美延慢慢走近宋雨琦,将自己的唇附上她的唇,在微风的席卷中加深这个吻。她们在寂静的深夜里拥抱彼此,将心互换,得到了彼此的认可,融化了对方的冰封之地。她们双向奔赴,最终博得彼此的芳心。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9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